创文创卫专栏

控烟倡议


家长朋友们

《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1月1日施行,此举是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建设健康文明、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

吸烟对人类健康有严重的危害,会导致诱发多种疾病。据研究资料显示,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6倍,中国目前有超过3亿的吸烟人群,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危害。同时,随地乱扔烟蒂会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烟雾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影响空气质量。为减少吸烟对人们身体造成的伤害,保障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向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控烟文明市民。请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做到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尤其是不能在青少年、儿童面前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争做保护无烟环境的模范市民。

                                                           理工大子校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