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使命感,2023年6月15日,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六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崔惠娟、团总支书记于东、少先队队员代表和全体新老团员参加了会议。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入团仪式拉开序幕。团总支书记于东宣读新团员名单并向新团员提出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志,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少年;勤奋学习,敢于实践,做有本领,做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八年级一班团员

八年级二班团员

八年级三班团员

八年级四班团员

八年级五班团员

八年级六班团员

九年级团员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崔惠娟和团总支书记于东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团徽闪闪,灼灼其华,小小的团徽蕴藏着沉甸甸的责任。每名团员自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意味着要肩负起团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团员郭浩宇带领新团员宣誓

在优秀团员郭浩宇的带领下,全体团员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朝气蓬勃的面庞,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团员们对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坚定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壮志豪情。

表彰校级优秀团员

表彰西安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及团干部、优秀团支部

表彰碑林区优秀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

团总支书记于东宣布了本学期校级、西安理工大学、碑林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团支部名单,来自八年级一班的郝杨芸婷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崔惠娟对光荣加入团组织的同学们致以热烈地祝贺,并对新团员寄语: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共青团这个大熔炉中,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的义务,奋发学习,完善人格,锤炼意志,强壮体魄,为团旗增辉添彩!

七年级优秀少先队员朗诵《青春组诗》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下,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和团结团员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