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做一个“知书达礼”的阳光少年——西安理工大附中开展少年礼仪大课堂活动

2021年3月11日下午,在西安理工大附中,由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CIP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校园礼仪培训师、青少年教育指导师、儿童礼仪高级讲师王瑜老师,为该校优秀的初一、初二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青少年礼仪讲座:《放飞生命 激扬青春》——做一个“知书达礼”的阳光少年。

 

座一开始,王瑜老师用最近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关于教育的发言视频进行开场,大家认真聆听,让人意犹未尽。

 

 

王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青少年们的实际特点,从礼仪、演讲两个维度展开学习,细致入微、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青少年礼仪的方方面面,展现当代青少年的举止得体,阳光自信。

 

 

  课程内容引人入胜,同学们认真的在记录要点内容。

 

 

 

 

 

理论知识与互动相结合,根据互动游戏,结合所学礼仪要点,在动中实践,在静中分析,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内容,加深印象。

 

 

“不学礼,无以立”。对于礼仪之邦的学子来说,学好礼仪知识,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是特别重要的。王老师用自身的礼仪规范去感染孩子们,而孩子们又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相互感染。

 

 

 

  小学员精彩瞬间

 

  分享结束后,三名优秀小学员浅谈感想。

 

王瑜老师为三位优秀小学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西安理工大附中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于东老师为优秀小学员进行颁奖,给予鼓励,并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青少年俱乐部于东老师为本次培训进行发言点评,并对所有同学寄于期望,望大家通过今天的课程,能知礼懂礼,争当新时代下的文明好少年。

 

西安理工大附中政教处张吉友主任、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于东老师在讲座后与王瑜老师合影留念。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各位同学不仅学到了知识、受到了启迪,而且会学以致用,把文明礼仪、演讲表达带到学校与日常生活中,放飞生命、激扬青春,做一个知书达“礼”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