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科技畅想未来 创新点燃希望——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首届科技节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在这春意盎然、群芳斗艳的季节里,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于2017年4月14日举行了我校首届科技节——“未来在我手中”启动仪式。出席本次科技节启动仪式的领导有: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彰伟处长、国家级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晓晖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弋英民教授、西安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马黎副主任、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刘钢副秘书长、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靳亚君科长等嘉宾及子校全体领导。开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学子校校长王小战致开幕词,彰伟处长宣布首届科技节开幕,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本次科技节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精彩的纸飞机表演开始了,几架飞机并驾齐驱,直入云霄,时而反转,时而盘旋,突然又俯冲直下,同学们一片惊呼,突然又急转直上,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后线性飞行器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各年级分批次参观了我校学生科技制作作品、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同学们的模型汽车、飞机等作品及3D打印技术等。

   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及用科学的热情,并推进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