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武”动青春 活力校园——记西安理工大附中首届阳光体育武术比赛

      2017年3月1日下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西安理工大附中首届阳光体育武术比赛在校操场顺利举行。当天校长王小战、副校长崔惠娟、薛领娜和基教处综合办主任靳亚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三个年级,近600名学生参加比赛,并进行了集体大展演。

    首先是开幕式,不同于以前,本次开幕式从组织策划、会场布置、主持致辞,全由学生来完成,其场面生动活泼,别具风格。随着主持人一声比赛正式开始,武术盛会的战幕正式拉开。

     第一个上场的是七年级二班,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宏亮的口号走到了比赛区。班级指挥员跑步向总裁判长汇报,总裁判长一声令下,全班集体诵读《武德训》。接着,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同学们“武”动青春。他们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昂扬的斗志、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看台上师生阵阵掌声,构成了一幅让人难以忘怀的景象。

     最后,三个年级,12个班逐一上场。经过激烈有序的比赛,他们优美舒展的身姿,规范利落的动作,儒雅隽永的韵味,无不挥洒着独特的校园文化气息,展现出了我校学子亮丽的风采。

    西安理工大附中坚持文化育人,弘扬传统文化,以文促武,以武促文,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每天早操和大课间全校师生习练武术。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举行的校园武术比赛,通过比赛,让武术在校园生根发芽,让生命不息,让运动不止,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让每个孩子体验健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