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特色教育 · 正文
特色教育

西安理工大附中教育放生课程——放飞生命 激扬青春 系列课程(二)《有温度的演讲》开讲啦

 自上一次的礼仪课堂的精彩落幕,在2021325日下午,再次由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CIP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校园礼仪培训师、青少年教育指导师、儿童礼仪高级讲师王瑜,为我校学生带来了第二次课程——《有温度的演讲》。

王瑜老师

在回顾了上一节礼仪篇大课堂之后,拉开这次演讲篇大课堂的序幕,结合之前的55387原则,王瑜老师进行了三度“微笑”的讲解,用微笑的练习带入了“演”、“讲”的讲解。

讲解三度“微笑”

学生们认真聆听

王瑜用视频的正反案例作为对比,讲解一名优秀演讲者最重要的特质,从站姿、手势、走动和面目表情四个部分进行细致讲解,并且展示每一部分的正反案例,让学生们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

同学们练习站姿技巧

同学们用“西瓜操”练习手势

同学们上台展示“西瓜操”

在王瑜对于“演”的亲自示范以及学生们成果展示之后,展开“讲”的教育环节,并从三个技巧由浅入深地进行教学。

讲解“讲”的三技巧

同学们练习“讲”

大课堂结束以后,西安理工大附中政教处张吉友主任对本次课堂进行了总结。

合影留念

学生们通过这次讲座,将演讲表达从理论知识到实践运用完整地进行体验与学习。学生不仅从中学到了知识,也对实践运用感受颇深,并且对接下来的演讲比赛也信心满满。

放飞生命,激扬青春,正如这主题一般,让学生们在青春生命中绽放演讲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