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西安理工大附小在五城市青少年武术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426-29日,第七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小学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兰州市举行。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代表西安市教育局参加了五城市青少年武术大赛,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来自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5座丝路沿线城市的5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大会举行了“扬中华武魂-展青春风彩”五城市青少年武术比赛、“传承中华国粹 ”五城市青少年戏曲小票友大赛、五城市学校微电影展示、五城市校长论坛四项活动。

五城市青少年武术比赛中,西安市理工大附小的《少年中国·武动碑林》,在10个参赛单位中,以9.28的高分,脱颖而出。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将传统国粹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了新时代理工大学附小学子“扬中华武魂”的青春风彩。

春风化雨,矢志一流。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坚持“教育放生、文化育人”办学思想,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全面实施新育人方式,创建森林教育、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五大实践基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身心健康、创新精神、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比赛后专程随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看望了西安理工大附小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为同学们的表演竖起大拇指点赞。

西安理工大附小与五省市的学生一起在兰州东郊学校参加趣味全员运动会

西安理工大附小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