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教育放生 健康成长——西安理工大子校携手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学生视力普查”公益活动

关爱视力,关注健康。西安理工大子校于2021年4月12日—21日,特邀西安市第一医院(粉巷眼睛专科医院)的专家团队莅临我校为全体学生进行视力普查。
  本次普查除了常规的视力测试、电脑验光外,主要还对每个孩子的眼轴进行了检查,以此评估孩子眼球的发育状况,从而检测每个孩子视力的发展,它在视力防控上有着重大意义。经过为期一周的检测,西安市第一医院为每位学生发放了视力告知书,上面有其详尽的视力检测数据结果,学校还将为每位学生建立视力档案。近期,西安市第一医院的专家们还将走进校园,为学生及家长进行视力保健的相关讲座,同时,他们还将为我校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就医,使他们得到最快捷、最权威的医治。
  子校立足当下,教育放生,全面实施新育人方式,创立健康成长机制,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创建森林教育、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五大实践基地;建立学生健康成长档案,全学程记录学生身心发展、家庭参与、社会实践等成长轨迹,适时调整教育策略;建立健康成长预警机制,对学生家庭成长环境、学校学习环境、社会生存环境,全程记录监测,对成长环境恶化第一时间预警,并实施有效干预,成就每个人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