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明晰考查方向,精准施策备考

 

2021年4月20日,在距2021年中考仅剩不到60天的时间里,西安市"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西安理工大附中张吉友老师受邀,为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200余位初三学生做了题为《明晰考查方向,精准施策备考》的中考复习指导报告。会议由高新第一学校初三年级组长李虹老师主持,高新第一学校教导处主任崔群娣、王媛,教研部副主任金西平以及部分数学教师和班主任参加。

整场报告分四部分,分别是:一、明晰数学学科的中考目标;二、熟悉陕西中考数学试卷的形式和考点分布;三、中考复习的几点建议;四、考场指南。

讲座中张吉友老师紧紧围绕中考考题、考情进行了深入、精准的剖析,提出了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张老师以近几年数学中考真题入手,从考试题型、做题技巧等方面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给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分析。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思考做笔记,踊跃发言互动。

最后李虹老师对讲座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初三的同学们要学习得法,全力以赴,并鼓励孩子们拼搏努力,创造美好明天,并勉励中学部数学组老师要总结经验,不断学习,争取在今年的中考中勇创佳绩。

学校教学校长车大鹏代表学校对张吉友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确立更高的目标,落实好每一天学习,做到学习主动、高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