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庆建党百年 迎十四运会||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运动会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第44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1年4月8日,沐浴建党百年和十四运会的春风,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运动会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第44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西安工程大学操场隆重开幕。

西安市星光实验学校校长李懿等嘉宾和西安理工大学子校校长王小战等子校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通过陕教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线观众5.45万人同步收视。


上午8时20分,一文一武两面大鼓伫立操场两侧,子校锣鼓队的学生准备就绪。鼓声震天,彩旗飘扬,武术队社团的同学身穿战袍,手持红旗表演的武术节目《旗开得胜》威武霸气。棍术、双鞭的表演精彩纷呈,奏响了本次运动会开幕的序曲。依次入场的是国旗、校旗、会徽、会标方阵,他们朝气蓬勃,满怀激情为建党百年和十四运会添彩。花束方队,手持色彩斑斓的花束象征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彩旗方阵,承载着他们飞舞的青春。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演奏到高潮时,裁判员、运动员代表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他们意气风发、整齐划一,充分彰显了理工大附中师生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班级代表队尽显创新与才艺,分别以“我心向党”舞蹈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表演、活力课堂(课间社团)情景剧表演、啦啦操、乐器合奏、平衡车表演、活力课间交谊舞、青春诗歌朗诵手语表演等不同形式展现出他们自信飞扬的青春底色;九条横幅拼出的“校徽”和“教育放生,文化育人”、“让每个人都找到自我”字样,将整个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激昂口号响彻整个操场。

12491


才艺展示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子校校长王小战致开幕词。他说:学校坚持“教育放生”办学思想,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武术教育全校普及、体育俱乐部活动丰富多彩,各类比赛捷报频传,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教育质量逐年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子校迈入了长足发展的快车道。

子校校长王小战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李昊轩宣誓

裁判员代表高乾宣誓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西安市星光实验学校校长李懿宣布比赛开始。

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辛勤工作的老师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运动会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第44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