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西安市学生发展质量评价专项培训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

4月10日下午,西安市学生发展质量评价专项培训会在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办。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等线上参加培训会议。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副局长邓铿,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彰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小战参加会议。

申烨华表示,西安理工大学附中依托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平台快速发展,为社会提供了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为大学的人才引进、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西安理工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附中附小发展,积极探索构建大中小一体化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助推西安市基础教育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努力。

会上,解慧明宣读了《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有关于设立教育质量评价与监测中心的通知》,确定在西安理工大附中设立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中学办公室。申烨华、解慧明、冯洁、王小战共同为办公室揭牌。王小战表示,西安理工大学附中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协助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与实践,为西安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支撑,助力西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副主任辛涛作题为《立德树人: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意义线上专题培训报告。报告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时代背景、明确方向、抓好关键、夯实保障、质量监测五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理论指导和实践路径上为西安市有力有序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帮助。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将助推西安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破单一的“结果评价”模式,探索构建“国家监测评价+西安特色监测评价”体系,引导确立科学育人目标,促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本次培训会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承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碑林区教育局、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各区县教育质量评价工作负责人150人参加现场培训,会议通过陕教平台进行直播,全市中小学教师参加线上培训,在线人数60余万,点赞23万余人,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