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西安市党玲“名师+”研修共同体教学研讨活动在西安理工大附中举行

  

2020年12月12日,西安市党玲“名师+”研修共同体在西安理工大附中举办了“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研讨交流活动。来自西安市不同区县的23名研修共同体成员及西安理工大附中部分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西安理工大附中英语教师、西安市首批“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党玲主持。

研修共同体特邀专家、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省中考命题专家、国培专家李书平为研修共同体做了课例指导。李书平从中考改革的背景与方向入手,详细的阐述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一线教学中落地生根。提出要确保教学设计的情景化和整合化,需得优化教学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随后李书平为全体教师展示了不同课型的优秀教学课例,针对不同课型应该如何有效设计教学活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研修共同体成员、西安高新第二学校的英语老师陈晨为研修共同体带来了精彩的说课和无生微型课展示。陈晨在说课环节中全程脱稿,自信、阳光、流利的口语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本节无生微型课为研修共同体做了很好的示范,课堂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活动设计富有创造性,课堂语言富有感染力,板书设计规范合理。

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党玲根据现阶段研修共同体成员们的需求做了《如何上好微型课》的微报告。报告中,党玲简洁明了直奔主题,介绍了微型课的特征,微型课前的准备,并就微型课中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很实用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来自党玲自身参赛的体会以及日常教研工作中的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就如同及时雨,为全体教师指点了迷津,避免课堂教学走弯路。

此次活动全体教师收获颇丰,收获之喜悦洋溢在行动之间。“Those who work alone, add; those who work together, multiply.” 相信在研修共同体的引领下,全体老师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进步,为区域英语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