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西安理工大附中师生代表队在碑林区首届成语诗词大赛中双双斩获特等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学习成语诗词兴趣,增强广大师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20201119-20日,碑林区语委办、碑林区教育局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举办了“碑林区第一届成语诗词大赛”。西安理工大附中语文教师刘亚芝、学生金毅维、吕思萱、李昊泽、崔佳艺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附中师生双双斩获特等奖。

本次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两个月,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区级决赛的有32支学生代表队及63位教师选手共200余人。决赛分为三个竞赛关口:同舟并进(必答题),百舸争流(抢答题),龙舸争魁(飞花令)。

19日的教师组决赛中,附中教师刘亚芝沉着应战,过关斩将,在全区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特等奖的殊荣。

20日的初中学生组决赛中,经过前两轮角逐,附中学生代表队成功跻身前四,在“龙舸争魁(飞花令)”环节中一号选手金毅维反应敏捷、表现出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附中学生组再次斩获特等奖。四人分别获得“诗词小达人”称号,刘亚芝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附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本届成语诗词大赛中,参赛师生积极备战,喜获佳绩,展示出了附中师生良好的知识素养和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附中会以此为契机,在校园营造“习文字、诵诗歌、传经典”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师生的文化层次、文化品位、文化内涵,为校园文化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