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子校附中、附小高质量迎接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评估验收

 2020年11月12日上午,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专家组一行对理工大附属中学、小学艺术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莅临学校的领导有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体卫艺处副处长谢婷以及4位艺术专家,碑林区教育局局长冯洁、副局长邓铿、基教二科科长成延春、干部茅静陪同检查。

专家组采取“听、查、看、访”等形式,听取了学校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文艺汇演,分组实地察看了子校的部室建设、校园环境,查阅了子校档案资料,开展了问卷调查,亲临课堂听课,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观看社团活动,对子校创建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客观的评估。

【听取汇报】

【参观校园文化及师生艺术作品展】

【细致检查】

专家们分组查阅了子校艺术教育教学的相关资料、档案,与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在实地考察中,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功能部室,了解子校艺术部室建设情况以及相关社团活动。

【艺术汇演】

戏曲联唱《梨园花盛开》

舞蹈《茉莉花》

合唱《月亮爷》

舞蹈《小巴特尔与喜羊羊》

管乐合奏《You Rasie Me Up》

街舞《心随舞动》

服装秀《我型我秀》

舞台上绽放的一朵朵艺术教育之花充分展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活。

【反馈评估】

在评估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子校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子校创建西安市艺术示范学校工作富有成效:办学理念与时俱进,育人目标精准到位;校园文化深厚浓郁,师资力量日益强大;社团活动全员参与,艺术教育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还针对改善子校办学条件、完善功能部室配备、深化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子校王小战校长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子校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指导建议和学校的发展思路,以艺术教育为抓手,着力硬件建设,加强艺术教师的专业化培养,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