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师徒结对传帮带 骨干引领促成长‖西安理工大附中隆重举行“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仪式

 

为深入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研修共同体及“三级三类”骨干体系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2020113日下午,西安理工大附中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体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子校校长助理方静主持。

子校教导主任刘雪玲宣布师徒结对名单,教科研主任党玲宣读《学科教师师徒结对协议书》,政教主任张吉友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协议书》。

此次活动共有6位学科青年教师、3位班主任青年教师与9位指导教师结成对子。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子校校长王小战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副校长崔惠娟、王峰为学科青年教师赠送学习书籍;校办主任贺平、总务主任刘发亮、工会主席车集仓为班主任青年教师赠送学习书籍。

指导教师代表房娟和青年教师代表刘亚芝作表态发言。随后,校长助理胡贻聪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意义,并对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提出要求:指导教师要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要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活讲台;教导处、教研室要加强领导,强化过程监督。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青年教师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指导教师要用“诲人不倦”的态度指导青年教师;双方要形成“利益共同体”、师徒共发展的局面。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却能够走的很远。相信学校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一批青年教师定会脱颖而出,成长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学校新时期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