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火”速行动,防范未“燃”——理工大子校开展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保证在各种火灾事故发生时能紧急疏散师生,在发生火灾紧急情况下组织师生有序逃离危急现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伤亡,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2020年11月4日上午,理工大子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演练。

驻校民警与交警队协助子校开展此次演练活动

听到警报信号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组织下,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且迅速地向校门口疏散。

 全体师生有序地撤离到校门口各班的指定地点。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下午,子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陕西西安防火宣教中心,省消防中心特聘教员、主任讲师张博教官对全体教职工从如何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

 火灾防患于未然,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