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勠力抗疫情 打赢阻击战——西安理工大学子校“疫”线战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子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自疫情爆发以来,子校上下勠力齐心,各项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领导闻令而动,打响组织保卫战

自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子校闻令而动,迅速部署。127日凌晨341分,子校接到区教育局紧急通知,由子校校长王小战牵头,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子校校长王小战起草了疫情防控应急制度与预案,要求值班、门禁、消毒、上报、宣传等工作严格落实到位;要求各项防控工作做好详细记录,留全资料;要求数据上报不漏一日,不漏一人;要求全面细致完成好各项防疫工作,失职问责。每日上午,子校副校长崔惠娟,负责带领中学政教处、小学德育处,统计中、小学生情况;子校校长助理胡贻聪和曹红侠,分别负责带领中、小学教导处,统计全校教师情况;子校校长助理方静,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子校校办主任王峰,负责带领医务室、总务处,做好统计、消毒、测温、门禁等工作。

为遏制疫情蔓延,子校所有领导,群策群力,和时间赛跑,每个人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疫情防控迅速、全面、细致。

 

 

    

2.jpg

 

        

3.jpg

4.jpg

 

 

教师身体力行,打好教学保障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子校根据教育部及省市区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利用教育+互联网进行线上教学。自21日起,教导处开始安排工作,教师们在家制定教学方案,大家整齐划一,精心备课。29日,中小学教学校长组织“开学第一讲”,号召全校师生,科学防疫,全面迎战,任何人不能置身事外,面对疫情,守好本职,做好教学,亦是教师奉献大爱之举,广大师生积极响应。210日,全校教师认真组织学生上好了开学首课,所有授课教师课前有策划,课中有辅导,课后有跟踪;学生及家长根据老师的要求,做好了开课前准备,家校璧合,高质量完成了首日教学,做到了标准不降、质量不减。211日,《陕西日报》手机客户端《掌中陕西》以“停课不停学,西安理工大附小在行动”为题,对子校进行了报道。

5.jpg

6.jpg

7.jpg8.jpg

 

9.jpg

 

10.jpg

 

              

党员身先士卒,打赢冲锋攻坚战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子校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其中办公室主任王峰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126日(大年初二),一接到防疫通知,他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并按学校的要求第一时间给各部门布置工作。与此同时,他一人开自家车,赶往区教育局将一百多斤消毒液拉回学校。从那天开始,他十几天如一日,每天早早到校,指挥“疫”线战况。附小体育老师刘军莹,131日主动请缨,在网上带领全体学生,一起参与体育锻炼,并发出了理工大附小“21天体能训练”倡议。她每天精心制定训练内容,并在网上亲自示范,重点讲解,寓教于乐,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附中初三数学教师孙伟,在疫情来临之际,为了不耽误学生的中考,未雨绸缪,主动承担了全年级网上数学教学工作,积极联系网络教学平台,并自编复习教材,引导学生及家长网上学习,深受师生广泛好评。全校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立标杆,甘洒热血、奋勇向前。

 

 

13.jpg

 

“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 面对疫情,子校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大学及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守好责任田,护好全校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努力办好大学职工满意的子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