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西安理工大附中2018年秋季走进051基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1026校七年级、八年级四百多名师生走进陕西华阴051基地,通过参观陆上常规武器综合试验基地、枪支分解与组装、实弹射击等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兵器,体验兵器,了解各类兵器知识,在动手过程中发现并思考问题,增强国防观念,感受兵器的魅力,激励学生强军报国志向,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基地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了开营仪式。学生被分成4个连队,授予连旗,由连长带领参观讲解。连长对学生们进行了急救知识讲解,让学生参与了枪支拆卸与组装。参观了常规武器每位学生都进行了射击训练,同学们都很兴奋。在活动中,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观,服从教官管理。

    通过学习和实践,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兵器发展史、我国国防现状、军人基本素质等国防常识,还体验了军事训练的乐趣与艰辛! 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意识,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操,又加强了组织性和纪律性。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把军事研学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中,一言一行都高标准严要求,在新的起跑线上,迈开步伐,向着祖国美好的明天出发!